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政府歡迎惠譽決定調高香港的長期外幣主權評級
*********************

  政府今日(七月十三日)歡迎惠譽決定將香港的長期外幣主權評級由「AA-」調高至「AA」,前景為「穩定」。

  惠譽決定調高香港的有關評級,主要基於香港穩健的對外財政狀況、持續改善的公共財政、充裕的財政儲備,以及具公信力的聯繫匯率制度。

  惠譽尤其認同香港自行決定其匯率制度,充分反映香港經濟及金融政策自主。此外,從香港回歸十年來內地和香港在政治上的互動關係看來,惠譽認為現可無需考慮在回歸初期所憂慮的潛在政治風險。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歡迎有關消息,指出惠譽調高香港的長期外幣主權評級反映了國際社會對香港強勁經濟基本因素的充分肯定。

  曾俊華說:「我們會繼續把握內地市場快速增長所帶來的巨大機遇。擴大『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計劃』及《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的措施,清楚表明香港作為內地市場進一步開放的金融平台的優勢。」

  他說:「在財政方面,政府會一如既往,貫徹審慎理財的原則,致力繼續鞏固香港的公共財政狀況。」

  惠譽上一次是在2006年7月將香港的長期外幣主權評級展望由「穩定」調升至「正面」。惠譽對香港的長期本幣主權評級現為「AA+」,前景為「穩定」。




2007年7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