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大熊貓送贈儀式前向傳媒發言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許仕仁今日(六月三十日)在香港海洋公園出席大熊貓送贈儀式前向傳媒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多謝大家等候。傳媒和香港各界市民,對四隻熊貓是非常熱情、歡迎和關心。今日稍後的歡迎儀式會有三個人作簡短致辭。唐家璇國務委員用普通話,我用廣東話,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用英文,「盈盈」「樂樂」已懂兩文三語,我們不可讓他們專美。

  今日也是我作為特區政務司司長的最後一天,所以想借此機會和大家講幾句說話。

  首先,我要感激行政長官及中央政府對我的信任,在兩年前給予我機會,擔任特區政府內如此重要的崗位。過去兩年,在行政長官曾蔭權領導之下,政府施政目標非常清晰,凡事以民為本,處處回應市民訴求,在重要政策上廣納民意。由各大學的民調結果可以見到,市民對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的信任及支持,都是處於高位。今年行政長官選舉,曾蔭權先生高民望、高提名、高得票,三高當選,可見市民對行政長官的施政是非常認同的。

  適逢香港回歸祖國及特區成立十周年,我很高興見到社會氣氛良好,經濟強勁復蘇。也很高興今日的財政司司長唐英年先生明日開始出任政務司司長。我對唐司長非常有信心,他處事冷靜,為人謙和,勇於承擔;我相信新班子包括曾司長、黃司長、所有局長,以及公務員團隊,在行政長官的領導下,會繼續為香港的安定繁榮盡心盡力。

  我亦好感激行政長官曾蔭權委任我作為行政會議成員,我會在新的崗位繼續盡我的能力,為特區政府及廣大市民服務。

  最後,我要多謝各位傳媒的朋友,過去兩年的體諒和包涵,謹祝大家工作愉快、事事順利、身體健康。多謝。



2007年6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