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繼續繁榮(附圖)
******************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陳美嘉今日(紐約時間,六月二十七日)在紐約表示,「一國兩制」成功落實,香港繼續繁榮。

  陳美嘉向出席慶祝香港特區成立十周年酒會的嘉賓表示,香港維持高度自治,活力充沛。

  她說﹕「香港作為中國內地門檻的地位越來越受重視。許多商業機構更前來香港,利用我們作為國際商貿和金融中心的優勢。大約四千家海外公司在香港設立地區辦事處,其中九百家是美國公司,而來自中國內地的投資也顯著增加。」

  「在過去兩年,本辦事處安排的芸芸官方和商界代表團中,亦曾協助四名州長及兩名市長訪問香港。與此同時,香港的高級官員和代表團亦到訪美國東岸,與重要的政府官員及商界人士會面。」

  除促進經貿聯繫外,香港駐紐約經貿處也向美國東岸的人士推介香港其他各方面的面貌。

  陳美嘉說﹕「香港紐約龍舟節是每年城中的熱門話題;而香港中樂團、城市當代舞蹈團和香港話劇團均曾在紐約演出,空前成功。」

  香港駐美總經濟貿易專員方舜文一同主持慶祝酒會,約三百名政界、金融界、商界、學術界、智庫和傳媒人士出席,並由著名變臉大師韋瑞群表演變臉絕技佐慶。



2007年6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