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粵港信息化合作專責小組於香港舉行第二次會議(附圖)
*************************

  粵港信息化合作專責小組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於香港數碼港舉行第二次會議,進一步推動兩地的信息化合作。

  專責小組由粵港合作聯席會議倡議設立。粵港合作聯席會議於二○○五年九月舉行的第八次會議上,通過成立新的專責小組加強信息化合作。專責小組首次會議於去年五月於廣州舉行。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營運)麥鴻崧,聯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創新科技署、香港海關和電訊管理局的人員,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出席是次會議。

  在會議上,香港代表與廣東省信息產業廳副廳長鄒生及其他九個廣東省政府部門代表,總結了去年信息化合作的主要進展情況,並就專責小組來年的工作計劃進行討論。

  這合作機制亦為兩地的資訊科技及通訊業界提供協作機會。今日,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何宣威、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戴啟新、廣東省信息產業廳副廳長鄒生和廣東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廖京山,在會議期間見證了兩地業界簽署三項信息化合作協議。

  該三項合作協議分別為:香港軟件外包聯盟與廣東省軟件出口委員會有關軟件外包的合作協議;廣東省Linux公共服務技術支持中心與香港Linux商會有關開放源碼方面的合作協議;以及廣東省數字家庭公共服務技術支持中心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有關數字家庭及數碼娛樂方面的合作協議。

  此外,今日亦舉行了證書頒發儀式,確認香港十五家軟件商的Linux應用軟件產品獲納入廣東省《Linux軟硬件產品推薦目錄》。

  廣東省代表團亦藉此機會參觀了香港的信息化應用及基礎建設,包括香港數碼港、香港國際機場和香港民航處。



2007年6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9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