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周年特別郵票
***************

  香港郵政今日(六月十八日)宣布,將於七月一日發行一套題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的特別郵票,並於同日與中國郵政聯合發行題為「香港回歸祖國十周年」的新郵票,相關郵品亦會於同日發售。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特別郵票包括六款郵票及一款全息圖郵票小型張。各款郵票顯現出彩虹效果,記錄了香港特區成立十年以來的重要發展和成就;小型張則以「幻彩詠香江」為主題,採用全息圖技術突出閃動效果。

  「中國 ─ 香港聯合發行:香港回歸祖國十周年」特別郵票,是中國郵政與香港郵政首度攜手發行的郵票,印有大型雕塑「永遠盛開的紫荊花」,並採用中國郵政於同日就相同主題所發行三款郵票的其中一款設計。

  兩套郵票的正式首日封由今日起在各郵政局以港幣一元發售。郵票及相關郵品已於郵政總局、尖沙咀、荃灣及沙田郵政局展出。各集郵局由今日起至六月二十三日開始接受自製紀念封蓋銷服務的預訂。市民亦可由今日至六月二十四日,前往郵政總局、尖沙咀、或機場郵政局預訂此項服務。

  為慶祝是次盛事和突顯「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香港郵政亦將發行一套包含兩版郵品的限量版珍藏紀念郵票冊。其中一版鑲有以「幻彩詠香江」為題的全息圖郵票小型張以及貼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一套六款郵票的已蓋銷首日封;另一版則鑲有一張小版張及貼有「中國 ─ 香港聯合發行:香港回歸祖國十周年」港幣1.40元和人民幣1.20元郵票各一的已蓋銷首日封。訂購此限量版珍藏紀念郵票冊的詳情將於七月初公布。

  為使是次特別郵票的發行更具意義,香港郵政將預留部分七月一日發行的郵品所得的收益,作慈善捐獻。



2007年6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