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南丫島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南丫島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發言人今日(六月十五日)說:「該核准圖提供一個法定的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南丫島的發展和重建提供指引。」  
  
  該規劃區涵蓋面積約一千四百二十公頃,包括南丫島和鹿洲。該區約八成的土地分別劃作「自然保育區」(三百六十一點六公頃)、「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三百四十點九公頃)、「綠化地帶」(三百三十一點七公頃)及「海岸保護區」(一百零六點四公頃),以保育天然環境和具特殊科學價值的景物。

  約六十八點四公頃土地劃為「鄉村式發展」地帶,預算供該區原居民發展小型屋宇之用。劃作「住宅(丙類)」地帶的面積約七點七公頃,預留作低層、低密度住宅用地。

  索罟灣近南丫島石礦場一幅約兩公頃的土地劃為「綜合發展區」地帶,方便管制發展計劃的組合、規模和設計,使其與該區的鄉郊特色融為一體。

  約六點一公頃土地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主要是提供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以配合當地居民的需要。此外,共七點五公頃土地劃為「休憩用地」。

  劃作「農業」地帶的土地面積共三十七公頃,包括常耕農地和休耕農地。約一百一十一點九公頃土地劃為「其他指定用途」地帶,包括現有的南丫島發電廠,及預留作污水處理廠和石油氣瓶貯存庫的土地。南丫島石礦場現址已劃為「未決定用途」地帶,面積為三十四點三公頃,土地用途有待確定。

  南丫島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I-LI/9現放置於城市規劃委員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西貢及離島規劃處、離島民政事務處及南丫島南段鄉事委員會,於辦公時間供市民查閱。

  核准圖的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市規劃委員會的網頁(http://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07年6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