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七題:部門管方提供支援治療及康復中員工
**********************

  以下為今日(六月十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鄺志堅議員的提問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就部門管方提供支援治療及康復中員工的書面答覆:

問題:

  據悉,公務員近年因公受傷後難以勝任原來崗位的工作的個案不斷增加,而公務員事務局至今未有制訂有關的職業復康支援計劃。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 過去三年,各政府部門每年因公受傷或患上職業病的員工人數,以及現時協助他們重返工作的措施的詳情;及

(二) 公務員事務局會否在明年或短期內,制訂有關協助公務員在傷癒後重返工作的政策、承諾及行政指引;若會,詳情為何;若否,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一) 過去三年,各政府部門因公受傷或患上職業病的員工人數載列於附件。

  在現時的措施下,因公受傷或患上職業病的員工在治療及康復期間,部門管方會不時與他們保持聯絡,以示關懷,並在有需要時,提供適當的支援和輔導,協助有關員工盡早康復,以及順利重返工作。根據過往經驗,大部分的因公受傷或患上職業病的員工在康復後,都能順利重返原來工作崗位執行職務。至於其他個案,視乎醫生的意見和有關員工的身體狀況,部門管方會向該員工提供適當的器材,或重新編配職務,或安排較輕巧的工作,以協助員工能重返工作崗位,有效執行職務。若果有關員工因為健康原因未能勝任原來崗位的職務,部門管方會因應情況,安排調職到其他適合的崗位工作。

(二) 現時協助因公受傷或患上職業病員工重返工作的措施運作良好,且具相當彈性,能照顧有關員工不同的需要,協助他們解決在復工上遇到的問題。政府部門會不時檢討措施的運作情況和成效,在有需要時,作出適當的改善。



2007年6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