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六月十二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有關任命將於二○○七年七月一日生效:

(甲)工商及科技局副秘書長(通訊及科技)黎陳芷娟將出任電訊管理局總監,接替將於服務政府三十五年後退休的區文浩;

(乙)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譚贛蘭將出任地政總署署長,接替將於服務政府三十五年後退休的劉勵超;及

(丙)扶貧委員會秘書長余志穩將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員均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們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帶領有關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即將退休的區文浩及劉勵超,俞宗怡表示:「兩位官員在服務政府期間,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並對香港社會多個範疇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區文浩出任電訊管理局總監期間,致力促進香港電訊業的發展,貢獻良多。他積極建立公平的市場環境,領導更新各項規管措施,令香港在世界電訊發展中處於領先地位。」

  「劉勵超出任地政總署署長期間,積極策劃並推動多項土地管理政策及措施,表現卓越。在他的領導下,地政總署致力平衡各個界別的需求,並竭誠為市民大眾提供優質的服務,成績有目共睹。」

  「我們謹祝兩位同事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五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區文浩,JP
------

  區文浩現年五十九歲。他於一九七二年五月加入政府任助理電子工程師,一九七五年六月晉升為電子工程師,一九七九年十月晉升為高級電子工程師,並於一九八五年五月加入郵政署出任總電訊工程師。自電訊管理局於一九九三年七月成立以來,區文浩一直在該局工作。他於一九九四年十月晉升為電訊管理局助理總監,一九九七年四月晉升為電訊管理局高級助理總監,並於二○○一年六月晉升為電訊管理局副總監。區文浩於二○○四年八月出任電訊管理局總監至今。

黎陳芷娟,JP
-------

  黎陳芷娟現年四十七歲。她於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四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黎陳芷娟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兩局及行政科、前醫務壎芵p、前政務總署、前常務科、房屋署、前保安科、前公務員事務科、前法定語文事務署及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她於一九九九年三月至二○○一年五月出任社會福利署副署長,並於二○○一年五月至二○○三年三月出任食物環境壎芵p副署長。黎陳芷娟於二○○三年三月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副秘書長(資訊科技及廣播)(後改稱工商及科技局副秘書長(通訊及科技))至今。

劉勵超,JP
------

  劉勵超現年五十六歲。他於一九七二年七月加入政府任助理貿易主任,後於一九八七年四月加入政務職系,出任首長級丙級政務官。他於二○○○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劉勵超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貿易署、前工業署、前香港政府駐英辦事處、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科、香港政府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及前公務員事務科。他於一九九七年三月至二○○一年三月出任副規劃環境地政司(後改稱規劃地政局副局長),並於二○○一年三月至二○○二年五月出任中央政策組副首席顧問。劉先生於二○○二年五月出任地政總署署長至今。

譚贛蘭,JP
------

  譚贛蘭現年五十歲。她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四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譚贛蘭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銓贗魽B前新界民政署、前政務總署、前政務科、前壎芮盓Q科、前經濟科、前大學及理工教育資助委員會、前布政司辦公室、前憲制事務科及前政府物料供應處。她於一九九九年六月至二○○二年十月出任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副局長(後改稱數碼港統籌專員),並於二○○二年十月至二○○六年十一月出任律政司政務專員。譚女士於二○○六年十一月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至今。

余志穩,JP
------

  余志穩現年五十七歲,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五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余志穩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前政務總署、前憲制事務科、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前行政科、前壎芮盓Q科、前財經事務科及前政務司辦公室。他於一九九九年四月至二○○二年一月出任規劃環境地政局副局長(後改稱規劃地政局副局長),並於二○○二年二月至二○○六年七月出任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余先生於二○○六年八月出任扶貧委員會秘書長至今。



2007年6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