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兩鐵合併條例草案》獲通過
*************

  立法會今日(六月八日)通過《兩鐵合併條例草案》,環境運輸及工務局發言人就下一步的立法程序及合併工作作出闡釋。

  發言人說:「立法會今日通過了條例草案,我們下一步會把有關的附屬法例提交立法會。立法會已成立『研究與兩鐵合併有關的附屬法例擬稿小組委員會』,審議與合併建議有關的附屬法例的擬稿。」

  「我們希望能順利在七月十一日立法會休會前完成通過附屬法例的程序。地鐵公司會隨後立刻啟動上市條例所規定必須進行的工作,並依據既定程序召開特別股東大會。當合併方案獲得小股東通過後,兩間鐵路公司將可為兩鐵合併作出最後準備。所有這些程序相信可在完成所有立法程序後的數月內完成。」

  發言人續說:「透過兩鐵合併,可以達致協同效益,為減低票價創造空間。兩鐵正式合併首日便會開始實施減價,每日將有二百八十萬人次可受惠。此外,地鐵公司亦已承諾至二○○九年六月前都不會加價。我們希望有關工作能盡快完成,讓市民能盡早見證車費減價。」




2007年6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