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回收一種受污染抗愛滋病藥物
*************

  壎芵p今日(六月七日)呼籲正在服用一種抗愛滋病藥物Viracept的病人注意此藥已受污染,藥廠現正回收此藥。

  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公布該藥在製造過程中受一種有害化學品污染。羅氏藥廠自願回收此藥。

  壎芵p發言人說,是次回收涉及Viracept(藥名nelfinavir)250毫克粒裝及粉狀口服藥50毫克/克,兩者均在2000年5月在港註冊,屬醫生處方藥物。

  他說:「根據羅氏提供的資料,藥廠已通知本港有向病人處方此藥的醫生,立即停止處方此藥,並以其他適當藥物替代。」

  正使用此藥的病人包括醫院管理局轄下瑪麗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合共約40名病人、壎芵p九龍灣綜合治療中心的約80名病人及部分私家醫生的一些病人。

  有關的醫生將會聯絡病人作出跟進。

  發言人說:「獲配此藥的病人應即時諮詢他們的醫生。」

  他補充說:「壎芵p至今沒有收到有關的不良藥物反應的報告,但會繼續監察情況。」



2007年6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