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香港學生科學比賽培育未來科研人才(附圖)
********************

  十二支晉身二零零七年香港學生科學比賽決賽的隊伍今日(六月二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向在場的評判展示他們的科學知識和創意天份。

  其中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的項目「防撞鎖」和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中學的項目「滿城盡殺 E.coli 」脫穎而出,分別勇奪發明品項目類別和科學現象的調查或科學理論的應用項目類別的冠軍。

  與此同時,三個項目奪得今年特別增設的「能源和節能設計大賞」。這個新獎項旨在表揚在節能方面有潛質的項目。

  頒獎典禮隨即於決賽後舉行。工商及科技局局長王永平在頒獎典禮上表示,比賽展示了年青一代無窮的創意及對周邊環境的關心。

  王永平說:「今年的比賽已踏入第九屆。同學的反應非常踴躍,共有來自六十六間中學的一百二十二支隊伍參加,破了歷年的紀錄。」

  他說:「今屆比賽的得獎者,稍後將會前往外地參與訪問及交流活動,以擴項瓥央C他們亦會獲邀加入由創新科技署及香港青年協會成立的『香港創新青年團』,與其他在香港各主要創新科技比賽中獲獎的學生一起交流和學習。在去年的活動中,青年團的成員就出席了諾貝爾物理學得獎者費爾普斯教授的分享會。」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b鳴博士表示,科學比賽給予學生一個輕鬆的科研學習環境,讓他們可運用創意,結合理論,在互相支持與分享的氣氛下,探究科學知識,這為社會培養科學人才,奠下良好基礎。

  香港學生科學比賽由創新科技署、香港青年協會、教育統籌局及香港科學館合辦,旨在提高學生在科學和科技方面的知識,透過創新的演繹去培育創意,並啟發他們對科學和科技的學術和事業興趣。
 
  本屆以「凝聚科學力量.激發青年創意」為主題。大部分的決賽參賽作品都和改善生活質素有關。

  得獎作品簡介刊於附件。比賽詳情可於網頁www.hksspc.gov.hk下載。



2007年6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