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佛曆二五五一年慶祝佛誕大會「開幕、浴佛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出席佛曆二五五一年慶祝佛誕大會「開幕、浴佛典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善信:

  今日是慶祝佛誕大會,我好高興能夠躬奉其盛,與各位一齊,淨化心靈,同沾法喜。

  佛誕是慶祝佛陀降生,為人間帶來佛法,令人心清淨,離苦得樂。今年是香港回歸十周年,香港在國家的關照和市民的努力之下,回復繁榮。不過,在一片升平之下,人心依然不得安穩,雖然香港公共秩序良好,基本福利充足,人人三餐溫飽,個個都有安居,但社會上還有許多色情暴力,家庭不和,輕生自殘,至親受苦的事件,還有市民面容抑鬱,也有很多不快樂的人。

  所謂「境隨心轉」,一念就是天堂,一念就是地獄,看來我們除了盡力改善生活和環境之外,還須要修心養性,明白世事各有因緣,要人間成為淨土,就要將人倫關係,化作修行道場,大家廣結善緣,做事留有餘地,多為他人設想,行善積德,度己度人。香港的佛教團體,除了推動慈善事業,救助貧病,興學護老之外,更盡力用各種方法,布施佛法,令人心安靜,社會和諧,本人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此深表感激讚許。

  佛教講因果報應,世上的福和禍都是來自人心與業力。相傳佛陀誕生,九龍吐水,清洗色身,我們浴佛,除了尊敬之外,亦是洗浴自己的佛性,去除塵垢,重見光明。今日是慶祝佛陀誕生的盛典,大家有佛門大德的引領,在莊嚴的環境,淨化心靈,真是有福之至。祈望法輪常轉,國運昌隆,各位福壽康寧,香港歡天喜地。多謝各位。



2007年5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