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營養午膳、滋味、有益(附圖)
**************

  壎芵p壎籵嬝@中心總監曾浩輝醫生今日(五月二十日)表示,均衡而營養價值高的校園午膳,能幫助兒童有效學習及預防疾病。

  他呼籲家長及午膳供應商,在菜式設計、選材用料及烹調方法上面多花心思,讓學童享用味道好而營養價值高的午膳。

  曾醫生主持「健康午膳廚神大比併」暨「水果日記」推廣活動的開幕典禮時表示,學校、家長及午膳供應商應緊密合作,鼓勵兒童養成健康飲食的習慣。

  這項活動由壎芵p和香港心臟專科學院合辦,是「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的重點項目,旨在向小學生推廣健康飲食。

  另一主禮嘉賓香港心臟專科學院院長劉柱柏教授說,活動能提高各界對兒童健康需要的關注,為兒童提供更多健康的食物選擇。

  二十名家長及午膳供應商參與「健康午膳廚神大比併」的烹飪決賽,他們需要烹調符合壎芵p所編製的小學午膳營養指引的午膳,提供容量比例為三比二比一的五穀類,蔬菜和肉類(及其代替品)。食物必須營養價值高,同時增加學童的食慾。

  共有五十二隊家長和十九個午膳供應商年初報名參加比賽,評判根據午膳的營養價值作出首輪評選,再由超過一萬名學生作網上投票,選出進入決賽的參賽食譜。

  壎芵p會將勝出的食譜編入「烹飪書」內,供市民參考。

  今日的主禮嘉賓還有立法會壎籵が委員會主席李國麟及電視藝人湯盈盈。

  比賽後,湯盈盈呼籲在場的家長多讓兒童進食水果,並為小朋友簽發「水果日記」,鼓勵他們飲食要均衡,多吃水果。

  「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由壎芵p及相關的持份者推行,旨在締造促進健康飲食的校園環境,鼓勵為學童提供健康食物的選擇。運動在社區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已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

  市民欲取得更多有關「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及健康食譜的資料,可瀏覽網頁http://www.eatsmart.gov.hk。



2007年5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0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