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香港居民因假結婚被囚
**********

  一名香港女子因涉及一宗串謀「假結婚」個案,今日(五月十一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入獄十二個月。

  四十歲的香港女子梁潔英,承認一項串謀欺詐的控罪。

  梁因涉及一宗假結婚個案被邀作深入調查。她承認為獲取金錢報酬,於二零零六年八月透過一名中間人的安排,與一名內地居民在港假結婚,以便她的假配偶申請每次訪港九十天的簽注來港及最終來港定居。

  梁的假丈夫亦於較早前被判入獄十二個月。

  入境處發言人重申:「本處對非本港居民透過假結婚騙取香港居留的問題一直非常關注,並已成立專案小組從不同途徑搜集情報,並作出深入調查,在取得足夠證據後,本處定會對涉案人士提出檢控。」

  發言人續稱:「任何人以非法手段取得居留身份,將會被依法取消身份證或居留資格,涉案人士亦會被遣反原居地。」

  根據現行香港法例,任何人士如干犯串謀欺騙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十四年。



2007年5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