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邀請市民參與改善空氣質素
********************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委員會)即將發表全新的誠邀回應文件,鼓勵社會各界參與討論,就如何改善香港空氣質素發表意見。

  政務司司長兼委員會主席許仕仁今日(五月十一日)出席委員會會議後表示,委員會將於六月二日在香港賽馬會(跑馬地)公眾席廣場舉行誠邀回應文件的發表儀式,隨後會展開一系列有關更佳空氣質素的社會參與活動。

  委員會於去年十一月發表更佳空氣質素報告,並決定在全新展開的社會參與過程中,就以下三個討論重點邀請各界發表意見:

(一)在空氣污染高的日子應採取的適當措施;
(二)節約能源或用電需求管理;及
(三)紓緩交通擠塞的收費機制,例如道路收費計劃。

  委員會亦在今日的會議上,考慮了有關人口政策社會參與過程的報告擬稿。人口政策是委員會另一個舉行社會參與活動的優先範疇。

  委員會得悉,早前舉行的一系列人口政策社會參與活動,包括工作坊和論壇,出席人數超過一千七百人;在十個公眾地點舉辦的巡迴展覽,參觀人數約二萬人;而接獲的回應,包括書面遞交的意見,共有三千多份。委員會計劃於下月向政府提交有關報告,並會向公眾發表。

  委員會在會議上也獲悉,在可持續發展基金的第四輪申請中,共批出四個資助項目,涉及金額約一百二十萬元。

  委員會將於下月開始接受第五輪的申請,而委員會轄下的教育及宣傳工作小組會繼續在學校和社區推行外展計劃。

  可持續發展基金於二○○三年成立,資助社會各界推動可持續發展概念的活動,歡迎非政府團體、社區組織及個人申請。任何具體項目和教育活動,如有助提高社會大眾對可持續發展原則的認知度,並鼓勵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均可申請基金。

  此外,委員會亦得悉落實香港首個可持續發展策略方面的進展。要達至整體可持續發展,需要社會各界人士攜手合作;而就二○○五年五月訂定的首個策略的策略性目標、指標及行動計劃,政府也有履行其責任。

  今日會議的議程及討論文件將上載至委員會網頁(www.susdev.gov.hk);會議摘要會隨後在短期內上載。



2007年5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