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電訊局就劃分頻譜予寬頻無線接達技術進行諮詢
*********************

  電訊管理局(電訊局)今日(五月十一日)發表諮詢文件,就建議劃分頻譜以提供寬頻無線接達(BWA)服務徵詢公眾意見。

  寬頻無線接達是支援流動高速無線接達技術,使用戶能使用話音、視像、上網及其他應用服務,寬頻無線接達亦是除有線技術以外,可用以接達樓宇及固定地點個別客戶的另一選擇。部分本地固網營辦商已表示有興趣在客戶接達網絡應用寬頻無線接達技術。

  電訊局發言人表示:「採用寬頻無線接達技術而又符合公開標準的裝置,預期於未來數年在市場上將十分普遍。這些技術可支援創新服務,為市場上的用戶提供更多選擇。為了維持香港作為亞太區電訊樞紐的地位,電訊局認為有需要及時發放足夠的頻譜,以滿足預期的市場需要及加快引入新技術及創新服務。」

  「在這次諮詢中,我們就劃分2.3吉赫頻帶予寬頻無線接達應用提出具體建議,並希望徵詢有興趣人士的意見。此外亦會藉此評估市場對2.5吉赫頻譜的潛在需求,以便考慮將其納入未來用作指配的頻譜中。為配合政府最近公布的頻譜政策綱要原則,我們建議採用市場主導方式,透過拍賣指配寬頻無線接達頻譜,而我們計劃於二零零八年舉行有關拍賣。」

  業界及有興趣人士可於二零零七年七月十一日或之前發表對諮詢文件的意見。有意投資在相關頻譜以經營業務的人士亦可於諮詢文件的限期前,向電訊局表示意向。諮詢文件可於電訊局網站(www.ofta.gov.hk)下載。

  電訊局已分別在二零零四年及二零零五年就建議劃分頻譜予寬頻無線接達服務進行兩輪諮詢。於二零零四年十二月二十日及二零零五年八月三十一日所發出的諮詢文件及所收到的回應,可在電訊局網站 (www.ofta.gov.hk)下載。電訊局在考慮前兩輪諮詢所收集的意見後,於今日發表諮詢文件,提出有關上述建議。



2007年5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