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哈薩克斯坦推廣香港(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五月十一日)抵達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阿拉木圖市,展開為期兩日的訪問,並與哈薩克斯坦共和國官員及商界領袖會晤,推廣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及可提供的服務。

  除會晤當地的高級官員外,馬時亨亦出席了由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和監管阿拉木圖市地區金融中心活動的哈薩克斯坦共和國專責機構舉辦的香港上市論壇。論壇旨在加深當地官員和企業對香港證券市場運作的了解。

  出席該論壇的香港財經服務界代表團有六十名成員,包括國際投資銀行家、律師、會計師及估價師。

  馬時亨在午餐會上向二百多名出席人士致辭時,鼓勵哈薩克斯坦共和國企業利用香港作為上市集資平台。

  馬時亨說:「哈薩克斯坦的經濟增長迅速,該國的企業亦同步發展;香港是主要國際金融中心,與內地關係密切,並位於亞洲的中心點,可為哈薩克斯坦的企業提供理想的集資及國際投資平台。」

  馬時亨指出香港是通往中國內地商機的橋樑。他說,有意在日漸增長的內地市場投資的人士定會發覺香港股票市場是難能可貴的投資平台。

  馬時亨指出,香港可為哈薩克斯坦企業提供多方面的服務,包括流動資金、質素及成本效益。

  他說:「我們擁有龐大、資金流動迅速和具深度的股票市場,足以吸引香港及國際投資者。目前股票市場有超過百分之四十的總成交量來自海外投資者。我們的集資能力已獲高度認同。」

  他說:「我們的監管機制全面符合國際水平。在香港上市的哈薩克斯坦企業不但可以集資,亦可獲得國際金融界認可質素的保證。」

  他說:「選擇在香港上市的企業,與選擇在其他國際金融中心(例如美國)上市的企業比較,在專業收費和包銷費等各方面是更具成本效益,換句話說,你們可以較低的成本而獲得同等的服務。」

  馬時亨說:「我深信哈薩克斯坦迅速增長的經濟和香港金融服務業的專業水平是天衣無縫的配合。」

  去年十二月,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總統納紮爾巴耶夫•努爾蘇丹•阿比舍維奇和其他高層政府官員訪問香港,當時香港交易所和監管阿拉木圖市地區金融中心活動的哈薩克斯坦共和國專責機構簽署了官式的合作諒解備忘錄,並特別為哈薩克斯坦的商界安排了上市研討會。



2007年5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