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懷疑被蝎子螫刺個案(附圖)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五月七日)呼籲市民,要小心處理蘆菇水果。防護中心接獲兩名女士在處理蘆菇時懷疑被蝎子螫刺的報告,故此作出這項勸喻。

  首宗個案涉及一名64歲的女士,她於五月二日在紅磡家中,從膠袋取出蘆菇時右手中指被蝎子刺到。該女士指蘆菇是較早時在紅磡一生果檔購買。

  該女士的手指即時腫脹、麻痺及發炎,她同日往伊利沙伯醫院求醫,入院接受治療,五月三日出院。

  第二宗個案的32歲女士於四月三十日在油麻地一市場檔口購買一袋蘆菇,當她於五月三日從雪櫃中取出蘆菇時,右手尾指被蝎子螫刺。

  她的手指出現麻痺和腫脹,即時往伊利沙伯醫院求醫,接受觀察後翌日出院。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呼籲市民,在處理蘆菇時提高警覺。

  「由於蝎子可能隱藏在一束蘆菇內裡,市民應拿茞臛㊣邠d整束蘆菇,並放在水底大力搖晃,才摘下個別蘆菇進食。」

  如被蝎子刺傷後應採取以下措施:
* 冷敷皮膚以減輕腫脹及疼痛;
* 以肥皂和水洗滌患處及不要弄穿傷口;
* 不要抓搔傷口;
* 請盡快向醫生求診。



2007年5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