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幼童軍及小女童軍協助推廣健康飲食(附圖)
********************

  超過200名幼童軍及小女童軍今日(五月五日)在「健康飲食大使計劃」開展典禮上作出承諾,向同輩推廣健康飲食。

  「健康飲食大使計劃」由壎芵p、香港童軍總會及香港女童軍總會合辦,目的是配合「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鼓勵約五萬名幼童軍及小女童軍學習和實踐健康飲食,並且透過服務活動,廣泛宣揚健康飲食的信息。

  小學生肥胖率在過去十年有明顯上升的趨勢,現時每五名小學生便有一名肥胖。這情況是與靜態的生活方式和不良的飲食習慣息息相關。

  為協助學童健康成長及促進他們學習能力,壎芵p於2006/07學年在全港小學全面推行「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提倡健康飲食習慣。

  壎芮盓Q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壎秅庥盓Q)李淑儀女士於開展禮上說:「我要多謝香港童軍總會及香港女童軍總會,在壎芵p的大力支持下,發起和組織『健康飲食大使計劃』」。她充滿信心表示「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只要得到社區上不同界別的通力配合,一定會有很好的效果。

  香港童軍總會香港總監鮑紹雄先生在典禮上表示,期望幼童軍及小女童軍肩負推廣健康飲食文化的使命,向身邊的同學、家人及朋友灌輸正確的均衡飲食觀念。主辦機構並會為導師安排培訓課程,加強他們對健康飲食的認識,讓他們更有能力和自信地帶領各項活動。

  香港女童軍總會香港總監李張慧美女士表示,希望透過「健康飲食大使」小冊子的內容,包括「知識」、「態度」、「行動」及「推廣」四方面的挑戰,令幼童軍及小女童軍在學習『健康飲食』的知識及行為培養時更感興趣。

  成員於完成評核後,可把紀念章配戴於制服上,正式成為健康飲食大使。

  市民欲取得更多有關「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的資料,可瀏覽網頁http://www.eatsmart.gov.hk。



2007年5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