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扶貧委員會就推廣社會企業提出建議
****************

  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五月三日)下午主持扶貧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

  會上委員很高興知悉,公眾對社會企業的潛力及貢獻日趨認同,政府亦致力支持社會企業進一步發展。

  委員討論了在香港繼續拓展社會企業的未來路向,包括推動三方合作夥伴關係的措施,以及如何為推廣社會企業提供持續的支援和合適的架構平台。

  唐英年感謝委員會過去為推廣社會企業所作的努力,以及就協助社會企業長期的持續及良好發展提出意見。

  委員會認為促進社區、商界及政府的三方合作夥伴關係,是成功推動社會企業良好發展的關鍵。政府可以在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從政府、商業機構及第三界別匯集資源和專門知識,推廣社會企業的發展。

  委員亦表示,雖然社會企業越來受到社區關注,其概念卻仍未被廣泛理解。委員支持提高公眾對社會企業的了解,作為進一步促進社會企業發展的關鍵策略的一部分。

  另外,委員會討論了落實兒童發展基金的運作模式,這是二○○七至○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中,為解決跨代貧窮新設的措施。

  委員同意撥出額外資源進行兒童發展試驗計劃,當中包括兩個主要元素:發展兒童的個人發展計劃和在香港試行建立資產為本的試驗計劃。委員亦討論了如何鼓勵私人機構支持,並仔細研究試驗階段的受惠對象。政府在構思基金運作模式的細節時,會詳細考慮委員會的建議。

  會議亦討論了由老人貧窮特別小組及地區為本扶貧工作專責小組所提交的報告。

  扶貧委員會的任期將於今年六月底完結,下屆政府將會考慮以最合適的工作架構,繼續推展有關防貧紓困的工作。委員會將於六月提交報告總結過去兩年半的工作。

  是次會議的議程和文件已上載扶貧委員會的網頁www.cop.gov.hk。



2007年5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