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大窩口工廠大廈如期於五月三日清拆
****************

  房屋署將如期於本周四(五月三日)清拆荃灣大窩口工廠大廈。

  房屋署物業管理總經理(葵青、荃灣及離島)姚鄧季先今日(四月三十日)說:「由於廠廈的樓宇結構日趨惡化,無可能再延期清拆。」

  她呼籲大窩口工廠大廈尚未遷出的12個租戶,盡快接受特惠津貼,五月三日前遷出。

  姚鄧季先說:「特惠津貼以每平方米2,717元至5,070元計算,租戶可以獲發金額由約5萬6千元至170萬元不等。」

  她說,過去數年房屋委員會已清拆7個工廠大廈,該等工廠大廈位於新蒲崗、長沙灣、佐敦谷、石硤尾、葵涌、順基(荃灣)及元朗。

  大窩口工廠大廈的清拆日期已再三延遲,由最初的二○○六年十月三十一日,先後延遲兩次至本周四(五月三日),租戶已獲相當充裕時間籌備搬遷。

  大窩口工廠大廈於一九六一至一九六六年間落成,包括一座四層、一座五層及一座七層高的廠廈,皆沒有升降機,合共1,035.5個工廠單位。每單位實用面積分別為第一座的18平方米,以及第二和第三座的24平方米。大窩口工廠大廈共有424個租戶。

  房委會策劃小組委員會於二○○五年三月通過清拆大窩口工廠大廈。該等早年落成的廠廈設計已屬過時,不能滿足現時社會需求,且樓宇結構已日趨惡化,維修及管理費用高昂。為了確保樓宇安全,現時已動用大型支架支撐。

  按照政策,署方已於二○○五年四月給予受影響租戶18個月通知終止租約,並凍結租金直至清拆為止。

  由二○○五年七月開始,房屋署一共為大窩口工廠大廈租戶安排過17次局限性投標及12次公開投標,91名參加局限性投標的租戶當中,共有57位租戶成功投得房委會廠廈的合適單位繼續經營。

  大窩口工廠大廈清拆後,該地段將交還政府處理。



2007年4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