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拔萃男書院植樹日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王永平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拔萃男書院2007植樹日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張校長、各位嘉賓、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十分高興能夠參與今天的植樹日。

  現在世界每個角落都明白環保的重要,香港人每日都要面對空氣質素的問題,而我們亦親身感受到地球暖化引致氣候反常的情況。讓小朋友親手種植自己的第一棵樹,見到一粒小種子茁壯成長,從而領略人和大自然之間的和諧關係,是認識環保的一個好開始。

  拔萃男書院座落於香港最人煙稠密的旺角區,卻擁有鬧市中難得一見的翠綠山園。我很高興見到校長和各位老師同心合力,為同學灌輸愛護大自然的環保意識。事實上,今日的活動除了籌款外,還可以為學生提供一個更舒暢的學習環境。

  我期望經過今天的植樹日,拔萃男書院的同學會懂得珍惜大自然的環境和地球的資源,並且身體力行,加入環保的行列。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亦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茁壯成長,日後有所成就,造福社會。

  祝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各位同學學業進步。多謝大家。



2007年4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