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十九題:跨境學童
***********

  以下為今日(四月二十五日)立法會會議上,王國興議員的提問及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在教育統籌局局長缺席期間)的書面答覆:

問題:

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現時每日由深圳跨境到香港上學及由香港跨境到深圳上學的中小學學生各有多少;

(二)現時及過去五年,各鄉村學校每年的學生總數及當中的跨境學生人數,並按地區列出分項數字;及

(三)過去五年,每年有多少所鄉村學校因收生不足而停辦?

答覆:

主席女士:

(一)每日由內地跨境到香港上學的學生集中於新界北區及元朗區。根據學校所提供的資料,在二○○六/○七學年,該兩區的跨境中、小學學生分別約為750人及2750人。本局並沒有每日由香港跨境到深圳上學學童的統計數字。

(二)現時,鄉村學校並沒有一個嚴格的定義,亦沒有學校特別註冊為鄉村學校。一般來說,鄉村學校是指那些位於郊外偏遠地方,由村民籌建,供鄰近村民子弟就讀的學校。新界北區及元朗區這類村校近五年(包括本學年)的整體收生人數及跨境學生人數列於附錄一。

(三)自二○○三年起因實施「統整使用率低的小學」政策而停辦的村校數目列於附錄二。



2007年4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