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一題:油麻地戲院
***********

  以下為今日(四月十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霍震霆議員的提問和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的書面答覆:

問題:

  政府計劃將前油麻地戲院改建為粵劇戲曲中心,有關工程預計在二○○八年動工及在二○一一年完成。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會否提早完成有關工程;若否,原因為何;及

(二)會否邀請粵劇界人士就工程的範圍和規模提供意見;若否,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一)我們現正就改建油麻地戲院及其鄰近的紅磚屋為粵劇戲曲中心擬訂撥款申請建議,並將接近完成階段。我們預計,整項計劃(包括油麻地戲院及紅磚屋的詳細設計及改建工程)將於二○○八年展開,需時約三年完成,但實際情況須視乎可運用的資源,以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是否通過有關撥款建議。

  改建計劃涉及油麻地戲院(二級歷史建築)及紅磚屋(一級歷史建築)這兩座歷史建築的活化再利用。由於所有因應改建為粵劇戲曲中心而須對這兩座歷史建築作出的改動及加建必須小心地進行,以符合一系列既定的文物保育要求,因此技術上而言是項改建計劃比一般的工務工程為複雜。雖然我們會盡量加快完成計劃,但要大幅提早完成有關工程的可能性不大。

(二)我們已於二○○六年十一月通過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會),收集業界就擬議的改建計劃及其中包括的設施的意見。委員會對計劃表示支持。我們會繼續與委員會及業界密切聯繫,諮詢他們對改建計劃的意見,包括日後的管理安排等事宜。



2007年4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