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六題:加強迴旋處的道路安全
****************

  以下是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今日(四月十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張學明議員的提問所作的書面答覆:

問題:

  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 全港道路現時共有多少個迴旋處及其位置;

(二) 過去三年,在迴旋處發生的交通意外宗數及所引致的傷亡人數;

(三) 過去三年,有否調查在迴旋處發生的交通意外的成因和推行改善措施;若有,有關的詳情;若否,原因為何;及

(四) 當局有否針對迴旋處的道路安全展開宣傳計劃;若有,過去三年的宣傳計劃的詳細內容及推廣方式;若否,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一) 全港道路目前共有224個迴旋處,位於港島、九龍及新界區分別為34個、38個及152個。

(二) 在迴旋處發生的交通意外,二○○四年有154宗,二○○五及二○○六年各有171宗。這些意外涉及的傷亡人數分別為179人、228人及234人。

(三) 在迴旋處發生的交通意外成因各有不同,警方會進行調查,運輸署也會跟進個別的意外事件,以採取相應的改善措施。另外,運輸署有制定指引,以確保迴旋處的設計均符合安全標準,並且提供足夠的路標及交通標誌,為駕駛人士提供清晰的指示。運輸署也會不時檢討迴旋處的交通情況,以及聽取市民的意見。如有需要,該署會按個別迴旋處的情況,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如擴闊迴旋處、加設交通標誌及方向指示路牌等,以加強道路安全。

(四) 運輸署已制訂《道路使用者守則》,當中詳細列出駕駛人士使用迴旋處時須注意的事項,該守則免費派發給所有新領學習駕駛執照的人士,公眾人士亦可在運輸署網頁下載該守則。當局會繼續透過不同宣傳途徑,例如道路安全通訊及與各運輸業界的定期會議等,向駕駛人士發放安全使用迴旋處的信息。



2007年4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