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出席「2006年香港最佳新聞獎」頒獎禮致詞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許仕仁今日(四月十六日)出席香港報業公會在金鐘萬豪酒店舉行的「2006年香港最佳新聞獎」頒獎典禮的致詞全文(只有中文):

李(祖澤)主席、各位新聞界朋友、各位嘉賓:

今天又是香港報業人士一起檢閱一年工作成績的日子,我很高興能夠在這裡分享大家一年勤奮努力所換來的喜悅。

報業是個非常富有挑戰性的行業。隨著資訊科技的進步,人類對即時新聞的要求越來越高,報業面對的挑戰就更大。但是我們香港人有一個特性,就是挑戰愈大,就發揮得愈好。在今次「香港最佳新聞獎」的得獎作品中,我們看到很多高質素的文章、報道及照片,在在顯現出我們新聞界從業員在文字及新聞圖片上的功力,也充分反映了他們在今日的社會上所擔當的角色。

新聞從業員有敏銳的新聞觸角,能夠從貌似平凡的事物上發掘出不平凡的新聞;他們有廣泛的新聞網絡,有獨具慧眼的攝影角度,他們有廣闊的眼界;也有卓越的洞悉力,更有深刻的批判力,能夠是其是,而非其非。我們今日是處於一個資訊爆炸的大環境,新聞從業員可以利用互聯網容易接觸大量資訊,但是就需要有更高的分析及整合的能力,才能滿足讀者的要求。

香港一個可貴的優勢,是新聞資訊自由流通,這是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商貿、物流中心的重要支柱。我們歡迎任何有利於資訊流通的科技發展和應用趨勢,我們更希望香港的新聞機構對此善加利用,虎背添翼,為社會提供更多有利於繁榮進步的可靠報道和資訊。

最後,我要向今年的最佳新聞獎得獎人和新聞機構表示衷心的祝賀,並向並未得獎而默默耕耘的其他新聞工作者致敬。香港是國際新聞資訊中心,你們的成績不但是你們和你們所屬報紙的驕傲,也是香港的驕傲。

謝謝大家。



2007年4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4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