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十年樹木」十八區植樹及綠化計劃-油尖旺區植樹日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四月十四日)出席「十年樹木」十八區植樹及綠化計劃-油尖旺區植樹日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陳主席、各位來賓、各位小朋友 :

  您們好。今天舉行的「十年樹木」十八區植樹及綠化計劃 -油尖旺區植樹日活動,是民政事務總署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而舉辦的其中一個重點節目。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無論對國家或香港特區來說,也是一個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過去十年,我們成功實踐「一國兩制」這個概念。香港市民的自由和生活方式,以及香港的法治、社會和經濟制度,維持不變。在各個不同的領域,香港市民更展示了幹勁和活力,以及克服困難的信心,取得良好發展。

  今日的植樹活動除了標誌香港在這十年間的發展里程之外,更具有雙重意義。第一:能夠和超過三百位小朋友在這裡一起種植樹木,一同參與綠化工作,提高環境保護意識;第二:今日參與植樹的學生包括不同種族,但都是香港的小朋友,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大家互相認識,讓不同族裔和諧共處。

  我希望透過今次植樹活動,能鼓勵各位小朋友多加欣賞身邊的一切和愛惜身邊的人,包括家人、鄰居、同學、朋友;縱使大家來自不同種族或不同階層,能夠多表達關懷,多一點包容,可以令人與人的關係更和諧融洽。讓這份欣賞珍惜的精神可以滲透至各位居住及學習的環境,令整個社區更加美麗,更有朝氣。

  我相信每一位小朋友將會繼續投入社區活動,為建設美麗的香港獻出一分力。

  最後,祝各位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2007年4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