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與商會及專業團體代表討論《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王永平今日(三月三十日)主持《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安排》)交流會,聽取商會及專業團體代表就《安排》實施情況和進一步發展的意見。

  為跟進《「十一五」與香港發展》經濟高峰會就《安排》提出的一項建議,特區政府工商及科技局、工業貿易署及其他與《安排》落實及發展有關的部門/機構,與主要商會及專業團體舉行《安排》交流會,商討貿易投資便利化措施和落實《安排》所遇到的問題,並收集業界對進一步開放服務貿易措施的意見。

  參與交流會的工商業團體包括香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和香港專業聯盟。各與會代表討論《安排》實施情況,及服務貿易的進一步開放措施,同時就品牌推廣、知識產權保護,和在內地利用《安排》提供專業服務的進展等交換意見。

  王永平說:「《安排》交流會有助政府當局與商界共同探討如何更充分發揮《安排》的潛力。今次交流會中提出的意見,正好為我們與商務部及內地有關部委就《安排》進一步開放和落實的商討,提供有用的參考資料。」

  特區政府於二○○六年九月十一日舉辦《「十一五」與香港發展》經濟高峰會,會上成立四個專題小組。「商業及貿易專題小組」於今年一月發表報告及「行動綱領」,建議特區政府與主要商會設立諮詢機制,提供一個平台討論有關《安排》的事宜,協助政府從私營機構角度探討如何充分發揮《安排》的潛力。



2007年3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