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民安隊新總部開放日紀念部隊成立55周年(附圖)
***********************

  為紀念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成立55周年,部隊定於本星期日(四月一日)由早上十時至下午三時三十分,首次對外開放新總部,供市民參觀。

  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及民安隊處長梁乃鵬博士將於當日早上十一時聯袂主持開放日開幕禮。他們會分別致辭,然後參觀攤位遊戲和部隊的裝備。

  開放日的節目包羅萬有,包括拯救技術示範、樂隊花式步操和單車花式表演等等,各項節目將於當日早上十一時三十分開始。

  會場亦設有手工藝製作、攤位遊戲和展覽,歡迎市民參與,以了解民安隊的歷史、日常行動和服務等。民安隊車輛,包括流動指揮車、流動餐車和電單車,部隊的裝備和制服亦會展出,令人目不暇給。

  該部隊的指揮中心和各項訓練設施亦首次開放,市民可藉此加深了解他們的工作、行動和訓練。

  於去年八月啟用的民安隊新總部大樓位於九龍油麻地渡華路八號,樓高八層,建築面積11,250平方米,為民安隊提供現代化的訓練、行動及指揮設施。

  新總部的特色是設有高達廿米的攀爬及拯救設施,為民安隊山嶺搜救隊提供專門訓練場地;同時亦設有模擬災場訓練設施,訓練救災人員。

  民安隊總部開放日當天,為方便市民前往會場,民安隊將特別安排免費穿梭小巴服務,由早上九時四十五分至下午三時十五分,從地鐵佐敦站C2出口(寶靈街)開出免費接載市民往來會場。

  民安隊於一九五二年成立,是政府的輔助應急隊伍,共有三千六百多名來自社會各階層的人員,主要職責是在天災及發生緊急事故時,支援政府的正規應急部隊,他們也會在大型社區活動中執行人群管理工作,在郊野公園進行防止山火巡邏,以及為市民提供山野遠足安全訓練。



2007年3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