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政府提交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條例草案
*****************

  政府將會向立法會提交《能源效益(產品標籤)條例草案》,旨在鼓勵市民採用具能源效益產品,有助減少溫室氣體及其他空氣污染物的排放。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今日(三月三十日)表示,根據條例草案,政府建議將雪櫃、冷氣機和緊湊型熒光燈(慳電膽)納入首階段的強制性標籤計劃。

  發言人說:「三類指定產品推行強制性標籤計劃後,每年可節省一億五千萬度電,相等於十萬五千台冷氣機每年的耗電量,或每年約一億三千五百萬元電費。此外,本港每年可減少排放十萬五千公噸二氧化碳。」

  根據強制性標籤計劃,指定產品的製造商或進口商須就其產品自行進行測試,並在這些產品貼上指定格式的能源標籤,才可在本港供應這些產品。

  目前,這些產品在本港的總用電量約為每年六十七億度電,佔本港住宅每年用電量百分之七十以上。這些產品在推行自願性參與的能源效益標籤計劃初期已被納入該計劃內,並且是計劃中市場滲透率最高的產品。

  發言人說:「我們在參考強制性標籤計劃首階段的結果和節省的用電量後,會繼續把強制性標籤計劃擴展至其他電器。我們亦會就日後的擴展建議充分諮詢市民和業界。」

  條例草案會在四月四日刊登憲報,並會在四月十八日提交立法會。



2007年3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