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政府就改善《公司條例》的會計及審計條文展開公眾諮詢(附圖)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宣布,就改善《公司條例》的會計及審計條文的各項建議,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公眾諮詢。

  這是在重寫《公司條例》的過程中所進行多輪專題諮詢的第一輪諮詢工作。

  重寫《公司條例》的工作在二零零六年年中展開,目的是將本港公司法現代化,並提升香港作為國際商貿及金融中心的競爭力和吸引力。

  政府發言人表示:「有關建議旨在節省公司的遵從和經營成本、改善公司的資料披露和提高透明度,以及改善遵從有關會計及審計的規定。」

  「建議是由香港會計師公會及政府有關部門代表所組成的工作小組提出,並採納了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的意見。」

  發言人補充說:「政府希望透過這次公眾諮詢,徵詢各有關人士和公眾的意見,然後才就建議作出決定。獲採用的建議會納入在二零零九年年中以白紙條例草案形式發表的新《公司條例草案》擬稿內,一併進行公眾諮詢。」

  同時,政府現正檢討《公司條例》內的其他條文,以便納入白紙條例草案。新的《公司條例草案》預期會在二零一零年第三季提交立法會審議。

  其他專題(例如股本、利潤及資產的分發以及公司押記)的諮詢工作,則計劃在二零零八年年初進行。

  有關會計及審計建議的諮詢文件可從http://www.fstb.gov.hk/fsb下載。有關人士及公眾可於二零零七年六月二十九日或之前把意見郵寄至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15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公司條例草案專責小組,或將意見傳真至(852) 2869 4195或電郵至co_rewrite@fstb.gov.hk。

  今日公布的主要建議載於本文附件。



2007年3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