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談曾蔭權當選第三屆行政長官(只有中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許仕仁今日(三月二十五日)晚上在香港文化中心出席2007年香港藝術節閉幕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政務司司長:首先我自己本人和我的同事,即政府現時政治任命的官員,非常熱烈和衷心祝賀曾蔭權先生今天高票當選(第三屆行政長官)。大家都知道曾蔭權先生一向是一個很務實和進取的人。過去數十年,他全心全意為香港市民服務。在他政綱中,也見到突出了以民為本的施政方針。所以在過去五十多天選舉時間,他的政綱、他的為人,他作為特首是得到香港廣大市民和各階層的支持,我們當然會在餘下任期一定會繼續支持曾特首,繼續為香港市民服務。

記者:未來五年,你會否再坐一會?

政務司司長:我知道這個問題你們很多同事今天問過曾先生,曾先生也答覆了。我相信我要在此非常鄭重地說,由今天開始,曾先生是下一屆特區的特首,他也要得到中央正式的委任,然後就進行籌備下一屆政府的工作。這是憲制上的要求。我自己覺得傳媒當然有絕大的自由去報道、揣測和吹風,這是應該的。但以現時在特區政府工作的同事從現在開始是不應該再發表任何有關下一屆政府組成和班子的意見。因為這完全是特首自己的決定和中央的任命,這是一件很嚴肅和鄭重的事情。傳媒可以揣測,但我覺得我們的同事或我自己本人,是不應該和不恰當在這方面作任何的評論。



2007年3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2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