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曾蔭權獲選連任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一)(附圖及短片)
***************************

  以下為行政長官(當選人)曾蔭權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二零零七年行政長官選舉上成功獲選連任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行政長官(當選人):各位香港市民,今天是一個重大的日子,不單止是因為我在行政長官選舉中勝出,更重要的是今次的選舉體驗了「一國兩制」的勝利,令到今次的選舉有特殊的意義,在《基本法》的框架下,我們逐步推動民主政制的發展。今次特首選舉是其中重要的一步,選舉過程不但豐富了香港的政治文化,同時引發市民更加關注行政長官的選舉,為日後推動政制發展,建立了一個鞏固的基礎。

  我一直都很相信,參選的目標並不是為了製造階級矛盾、分化社會,反而是通過選舉給予不同政見交鋒,最終是消解矛盾,重新凝聚社會的共識。而選擇面向市民的方式去角逐連任,就是為了消解矛盾、建立共識。

  感謝香港市民,你們支持了我出任第三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亦認同我提出的政綱,為社會共識建立了一個鞏固基礎。在整個選舉過程當中,你們給了我很多精神上的鼓勵,使到我在感覺疲倦時,仍然有毅力走下去。無論是深水鶧繲延顗瑣H婆婆;柴灣漁灣h的友哥、友姐;獨力撫養兒子的新移民向太太;東涌的歐先生;向晴軒的梁女士,都是令我今次走到街頭向市民爭取支持的動力。你們的聲音,你們對我的期望,都是我未來施政的基礎。
  
  感謝各個選舉委員會的委員投票支持我,我提出的選舉政綱,是一個嚴肅的承諾。我反思香港回歸十年來所遇到的挑戰,歸納了需要正確地處理十大關係,這是我將來施政的座標。得到大家認同投票支持,這是對我莫大的鼓勵和鞭策,令我覺得責任重大,我真正實踐了「我會做好呢份工」的承諾。
  
  感謝對手梁家傑先生,通過這次選舉,大家有機會向公眾表達我們各自的治港理念,爭取公眾的支持,令到市民攜手探索未來五年香港發展的路向,推動建立新的社會共識。現時放在我們面前的是無數的機遇,我們是否能夠越過障礙,再闖高峰,是全賴我們是否能夠抓緊機會、化解紛爭,齊心協造新的香港。
  
  我在這埵V各位承諾,我領導的第三屆特區政府將會是一個代表跨階層的政府,政策會以平衡社會各方面的利益為依歸;我領導的第三屆特區政府將會致力推動經濟發展,帶領香港成為區內首屈一指的國際金融中心;我領導的第三屆特區政府會以建構社會共識為施政的風格,官員會更深入社會、聽取民意,由下而上制訂政策;我領導的第三屆政府是會以新思維解決貧富懸殊的問題;我領導的第三屆政府是以務實進取的態度來解決政治的分歧,為實現普選而努力。
  
  香港回歸祖國十年,我們克服挑戰,取得有目共睹的成就,五年後,我希望香港市民會更自豪,更肯定「一國兩制」的勝利。多謝大家。

(待續)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07年3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5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