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選管會籲請選民在行政長官選舉中投票
*****************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彭鍵基法官呼籲選舉委員會委員,在本星期日(三月二十五日)舉行的行政長官選舉中踴躍投票。

  第一輪投票於上午九時開始,至上午十一時結束。

  彭法官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前往亞洲國際博覽館2號展館,視察投票站的準備情況後說:「選舉委員宜盡早到達投票站,並預留時間在下車後步行到投票站,以免需要作最後衝刺。」

  他提醒委員前往投票時要帶備身分證。

  他表示:「選委必須用繫在紙板上的印章,在選票上所選的候選人姓名右邊的圓圈內,蓋上一個『剔』號,然後將選票向內對摺,再放入兩個並排投票箱的任何一個。」

  他重申,根據法例,投票會以不記名方式進行。

  他表示:「選委獲發哪張選票不會作任何記錄,而選委所填劃的選票上亦無任何序號。」

  點票工作將於投票結束後進行。選票以人手點算,獲得過半數有效選票(即絕對多數票)的候選人便會當選。

  彭法官說:「只有在無候選人獲得絕對多數票的情況下,才會進行下一輪投票。」

  他呼籲選舉委員留步在點票站等候選舉主任公布選舉結果。

  他說:「市民可在2號展館的指定位置觀看點票過程。第一輪投票在早上十一時才會結束,所以市民毋需太早到達點票站,並請他們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到場。」

  任何人不得未經准許在投票站內使用手提電話或傳呼機、拍照、拍影片、錄影或錄音。

  他說:「這些都是違法行為,可被判處罰款或監禁。」



2007年3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