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政府宣布委任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宣布,行政長官委任史美倫議員由二○○七年四月一日起接替林李翹如博士,擔任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任期三年。

  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教授歡迎史美倫議員出任教資會主席。

  李國章教授說:「史議員是傑出的商界領袖,對社會以至高等教育均貢獻良多。她致力服務香港科技大學校董會,為校董會提供不少寶貴意見,充分顯示她對高等教育的熱忱。」

  「未來數年,教資會資助院校會全力籌備『3+3+4』新學制下的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我深信史議員出任主席後,教資會會繼續發揮其卓越的領導角色,帶領教資會資助界別向前邁進,並為政府提供寶貴意見。」

  史美倫議員是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的非執行副主席,亦曾在一九九八年至二○○一年出任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副主席,及在二○○一年至二○○四年出任國務院轄下的中國證券監督委員會副主席。

  李國章教授同時向即將離任的教資會主席林李翹如博士致謝,感謝她多年來對教資會的傑出貢獻。

  他說:「林李翹如博士一直為香港的高等教育界作出無私貢獻。自林博士獲委任為教資會主席後,教資會在她的出色領導下,成功完成數項重要的工作,包括二○○二年的高等教育檢討。林博士在培育本港傑出的教學及科研人才方面貢獻良多;就高等教育界國際化和『3+3+4』新學制的推行亦提供了許多寶貴意見。」

  李國章教授亦感謝即將離任的教資會成員Sir Brian Fender、Professor dr Frans A van Vught及潘國濂博士。他說:「教資會能在過去數年取得不少成就,實有賴他們鼎力支持。」

  行政長官亦委任/再度委任以下的教資會成員:

獲再度委任的現任成員:

*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南洋商學院黃昭虎教授(任期由二○○七年四月一日至二○○九年三月三十一日)

獲委任的新成員:

* 消費者委員會總幹事陳黃穗女士(任期由二○○七年四月一日至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 Professor Willard Fee, Edward C. and Amy H. Sewall Professor of Otolaryngology/Head & Neck Surgery, Stanford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任期由二○○七年一月一日至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 Professor Malcolm Grant, President and Provost of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任期由二○○七年四月一日至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 教資會質素保證局主席(當然委員)

  教資會的主要職能,是就香港高等教育之發展及撥款事宜,向政府提供持平的專家意見,並向政府和社會人士保證各教資會資助院校的運作及教學活動既保持優良水準,亦符合成本效益。



2007年3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