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甲型流感H9N2個案最新應
**************

  壎芵p壎籵嬝@中心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二日)表示,九個月大女嬰於三月二十日在瑪嘉烈醫院抽取的咽喉分泌樣本,化驗結果顯示對H9病毒呈陰性反應。

  女嬰原本於三月六日因發燒入聯合醫院接受治療,三日後出院。

  女嬰自三月十七日起出現輕微上呼吸道感染徵狀,她在三月二十日入瑪嘉烈醫院接受觀察。她在聯合醫院抽取的咽喉分泌樣本於三月二十日驗出甲型流行性感冒(H9N2)病毒。

  她現時獲診斷患上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情況穩定。

  發言人說,壎籵嬝@中心已到女嬰的家中調查和追縱接觸者。

  發言人說:「所有女嬰的家居接觸者的咽喉分泌樣本均對H9病毒呈陰性反應,血清化驗則仍在進行中。」

  此外,壎籵嬝@中心已聯絡曾與女嬰在聯合醫院同一病房的病室留醫的10名兒童。

  10名兒童的其中3名及醫院一名醫護人員據報出現輕微上呼吸道感染徵狀。

  發言人補充說:「現正安排為他們抽取臨H樣本,預計數日會有初步化驗結果。」

  「很多普通呼吸道感染的病毒及細菌都可引起輕微上呼吸道感染徵狀。」

  發言人表示,現正對病毒進行基因排列,以了解病毒源頭是否完全來自禽鳥。

  壎籵嬝@中心繼續調查此宗個案,並重點調查感染源頭。



2007年3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