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醫管局就人類感染H9N2流感確診個案發表聲明
**********************

  醫院管理局就壎籵嬝@中心今日(三月二十日)公布一宗確診人類感染甲型H9N2流感個案,發表以下聲明︰

  醫管局十分關注有關個案,該局轄下中央傳染病委員會今日(三月二十日)下午舉行特別會議,出席會議的各科專家,包括傳染病、微生物學、病理學、兒科、家庭醫學及急症醫學等,就有關個案及目前的風險評估和感染控制措施作出檢討,並會加強各公立醫院對流感徵狀個案的監察,並維持現行的戒備級別。

  因應目前本港正處於流感高峰期,醫管局會再次提醒各公立醫院繼續保持高度警覺,嚴格執行感染控制措施。醫管局亦會與壎籵嬝@中心緊密聯繫,密切注意事態發展;同時藉此呼籲市民要注意個人壎矷A避免接觸活家禽。

  至於有關的女嬰,現正在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觀察和治療,她現時有輕微流鼻水徵狀,並無發燒,情況穩定。另外,女嬰較早時入住的基督教聯合醫院,將會檢視所有曾與該女嬰緊密接觸的醫護人員的情況,進行醫學監察。



2007年3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