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減肥藥發現含西藥成份(附圖)
**************

  壎芵p今日(三月十六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及服食一種名為「雷克賽爾減肥膠囊」的減肥產品。該產品被發現含有西藥成份,可能引起副作用。

  壎芵p發言人說,壎芵p接獲醫院管理局的一宗報告後,取得該些產品作調查。報告涉及一名曾服用該產品的21歲女子。她於二月十六日因手震及心跳病徵往屯門醫院急症室求診,但無需留醫。

  調查顯示該名女子發病前曾連續兩星期服用該產品。據稱有關產品購自互聯網拍賣網站。

  發言人說,這產品沒有入口本港作售賣紀錄,也沒有在港註冊。

  化驗結果顯示產品含西藥成份「西布曲明」和甲狀腺激素。

  「西布曲明」用於壓抑食慾。服用後,可能會出現血壓上升及心跳加速。患心臟病的人士不宜服用。

  甲狀腺激素是用於醫治甲狀腺功能減退的西藥。藥物的副作用包括手震、心跳、大量出汗、頭痛及失眠。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含「西布曲明」和甲狀腺激素的產品被列為附表三內的毒藥,必須有醫生處方及在藥劑師監督下才可購買。

  壎芵p已通知有關的互聯網拍賣網站的負責人,把產品在網上拍賣名表中刪除。

  正使用「雷克賽爾減肥膠囊」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並盡快求醫。

  發言人說:「市民要控制體重,應注意均衡的飲食及進行適量運動。在服用藥物以減低體重前,應先諮詢其家庭醫生。」

  市民應將產品銷毀,或可於辦公時間內,將產品交給壎芵p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壎芡侅中心三樓的藥劑事務部辦事處。



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4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