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群策群力提升工地安全水平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張建宗表示,建造業是一個高風險的行業,該行業的千名工人意外率及致命工業意外數字,仍然長期高踞各行業之首。

  張建宗今日(三月十六日)於香港建造商會及香港建造業分包商聯會合辦的「安全夥伴計劃」啟動禮上說,二零零五年建造業的千名工人意外率為59.9,較整體工業界的30.6高出接近一倍;在29宗致命工業意外中,建造業佔了25宗,比率高達86.2%。

  雖然該行業大型工程項目的安全表現近年已有明顯的改善,但涉及維修、保養、改建及加建等小型工程的意外數字卻有增無減。

  二零零五年首三季共有1,070宗相關工業意外,佔建造業整體意外數字的百分之四十一點四,二零零六年同期的相關工業意外則上升至1,307宗,佔整體數字的百分之五十點三。

  他說:「這情況令我們非常關注。因此,勞工處致力改善建造業僱員的工作安全和健康,並透過立法和執法、教育和培訓、宣傳和推廣等方法,務求提升業界的職安健水平,減低工作風險,預防意外發生。」

  「確保從業員職安健的責任,必須由各有關方面共同承擔,當中包括政府、承建商、業界團體、相關組織、專業人員、僱主及僱員。」

  「我們亦鼓勵其他持份者作出貢獻,積極推動業內人士與政府合作,舉辦和參與各項推動職安健的活動,培育良好的安全文化。」

  他補充說,勞工處會與業界繼續群策群力,為建造業所有僱員締造一個更安全、更健康的工作環境。



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1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