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慶祝香港特區成立十周年「洋紫荊之夜」弘揚香港精神(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十周年,多倫多華人諮詢社區服務處(華諮處)將聯同大多倫多華人社區,舉辦「洋紫荊之夜」(Bauhinia Gala),以弘揚「香港精神」及「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主辦機構於今日(多倫多時間三月十五日)舉行記者招待會,公布是次活動詳情。

  由華諮處籌劃的「洋紫荊之夜」,已得到超過二十個本地華人社區團體、香港駐加拿大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經貿處)、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及香港旅遊局的支持。華諮處是一個非牟利機構,提供專業服務協助新移民在加拿大安居樂業。

  是次「洋紫荊之夜」晚宴口號為「一脈相連通九省,十年互勵耀中華」。晚宴無論是菜譜或是表演的節目,都以圍繞泛珠三角區域九個省份 - 即四川、雲南、貴州、湖南、廣西、廣東、江西、福建和海南及兩個特別行政區 - 香港和澳門(俗稱「9 + 2」)而設計的。

  香港經貿處處長蘇植良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特區成立十周年不但是香港人的一件盛事,對全球華人來說亦然。今次『洋紫荊之夜』以『9+2』為主題,正正反映出香港與南中國九個省份及澳門的緊密經貿關係。」

  他又說:「我很感謝華諮處為此次活動所作出的努力,與及華人社區團體給予的大力支持。除此之外,我更要感謝晚會四位共同主席的領導,使這個活動能得以順利籌劃。」

  出席記者招待會的尚有「洋紫荊之夜」晚會的四位共同主席歐陽健昌、莫樹雲、鄺天弼、朱碧芳與及多位貴賓。

  「洋紫荊之夜」將於六月十五日晚假大多倫多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晚會收入將撥歸華諮處之移民資源中心基建計劃。



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29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