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資訊科技界春茗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王永平今日(三月九日)在資訊科技界聯合舉辦的春茗晚宴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吳志成會長,陳重義會長,趙志洋會長,吳國聲會長,各位先生,女士:

  大家好!很高興有機會出席今晚由資訊科技界舉辦的春茗。在新的一年祝大家諸事順利,做生意的生意興隆,做工的加薪升職,工作之外,身體健康,生活愉快,盡情享用資訊科技帶給我們的方便、資訊和娛樂。

  去年底特區政府就2007年「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諮詢公眾,期間共接獲七十份書面意見。我想趁這個機會多謝各業界組織和會員提供的寶貴意見。

  大家普遍對這策略的主題和目標,以及文件內的五個工作範疇表示支持。該五個工作範疇分別為:推動數碼經濟、推廣先進科技及鼓勵創新、發展香港為科技合作及貿易的樞紐、促進新一代公共服務,以及建立數碼共融的知識型社會。

  大家亦認同香港應在現有優勢的基礎上,抓緊新科技和內地科技迅速發展所帶來的機遇,以建立數碼共融的知識型社會,提升香港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有部分意見書並建議除透過現行的合作渠道與內地保持聯繫外,香港亦應制訂更具體的措施,以配合國家的「十一•五」規劃。

  我們正積極地考慮大家的建議,期望可在今年年中公布最新的「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

  我們不會因為制定新的策略,而影響我們推動香港在資訊科技的發展。大家也會留意到在剛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特區政府預留二億一千萬元,在全港各區的政府場地提供WiFi無線上網設施,免費供市民使用。根據計劃,我們會於一年內在所有市民經常使用的政府場地,例如公共圖書館、主要的文娛康樂中心、社區會堂、大型公園;以及市民常到的政府辦事處,例如各區民政事務處、入境處、運輸署等,裝設無線上網設施,免費供市民使用。現時已有兩家固網商計劃進一步提供覆蓋公眾地區的WiFi無線上網服務,而電訊管理局亦接獲多個查詢,詢問有關利用街燈燈柱和其它公共設施裝置接入點的具體情況。我們相信政府的建議會促進香港的無線上網的設施,可與私營電訊公司在都會層面上提供的無線上網服務互為補足,確保香港在電訊基建方面維持領先地位。這亦正好回應了多份意見書所表達的關注 - 使香港成為一個WiFi的都市。

  在新的一年我希望大家與我們齊心努力,確保香港繼續是一個領先的數碼城市。

  再次祝大家心想事成,身心康泰!

    多謝各位!



2007年3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