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當局展開特別行動預防禽流感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助理署長(檢驗及檢疫)薛漢宗獸醫今日(三月二日)表示,政府已加強措施,以減低野鳥感染禽流感的風險。

  漁護署署長孔郭惠清昨日召開跨部門會議,與會部門同意須攜手合作,隨即於今日展開聯合行動。

  為加強監察旺角雀鳥公園的情況,漁護署職員在該處張貼海報及向雀鳥店鋪店主發出信函,提醒他們注意遵守預防禽流感措施的重要性。

  薛漢宗說:「本署人員每日巡視雀鳥公園三次,並自二月十日起,要求寵物鳥商販保存所有入口雀鳥的壎芤珖恁A這有助我們追查雀鳥的來源,以及透過入口管制確保雀鳥符合壎肣n求。」

  「我們曾向數名販商發出口頭警告,在有需要時將作出檢控。」

  今年一月和二月全港撿獲約2660隻死鳥作H5病毒測試,其中13隻證實對H5N1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他說:「這比率與去年同期相若。當時撿獲約3000隻死鳥作測試,其中16隻證實呈陽性反應。」

  薛漢宗說,由於有八隻對H5N1病毒呈陽性反應的死鳥在深水鶨M旺角撿獲,政府因應公眾關注,決定在這兩區展開特別清洗行動。

  他續說:「當局一直在全港進行清洗,這次在該兩區由多個政府部門執行的聯合行動將於兩周內完成。」

  房屋署、食物環境壎芵p、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日的聯合清潔行動覆蓋麗安h、荔枝角道和深水鶪蓿曀央C

  「當局會加強清潔深水鶨M旺角區內的公共屋h、街道、公園和禽鳥批發市場,特別是野鳥聚集的地點。」

  薛漢宗提醒市民注意個人壎矷A避免接觸野生雀鳥及活家禽,並在接觸禽鳥後洗手。



2007年3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