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為配合渣打馬拉松而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措施
*********************

  運輸署今日(三月二日)提醒公眾,為配合星期日(三月四日)舉行的渣打馬拉松,當局將實施下列特別交通及運輸措施:

— 由於參加者將由尖沙咀彌敦道出發,經西九龍公路、長青隧道、青馬橋、汀九橋、西區海底隧道、干諾道西天橋、林士街天橋、畢打街行車隧道、夏愨道、至灣仔金紫荊廣場的終點,當局將封閉香港島、九龍及新界一帶地區的道路及實施交通改道。

— 以下鐵路服務的首班車將會於當日提早開出:

地下鐵路
路線    方向       在總站開出的
               首班車時間
---   ------   ------
荃灣線   由荃灣往中環   上午4時20分
荃灣線   由中環往荃灣   上午4時40分
港島線   由柴灣往上環   上午4時15分
港島線   由上環往柴灣   上午4時35分

九廣鐵路
路線    方向       在總站開出的
               首班車時間
---   ------   ------
九廣東鐵  由羅湖往尖東   上午4時
馬鞍山鐵路 由烏溪沙往大圍  上午4時11分

— 共115條巴士線及14條公共小巴線需要改道,而33條巴士線需要更改巴士總站位置。受影響路線包括過海隧道巴士線、機場巴士線、行經九龍油尖旺區及港島中西區的巴士線。

— 封閉道路內之的士站、停車咪錶位及停車場將會暫停使用。

— 由三月四日凌晨12時01分起,至道路重開為止,西區海底隧道香港島方向管道將暫時封閉,駕駛人士請使用其他隧道前往香港島。

  市民如需前往中港碼頭或香港國際機場,請預早計劃行程,避免因交通改道或封路而延誤到達時間。

  預計當日的交通將會較為繁忙,運輸署提醒市民應盡量提早出門及留意電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市民如前往這些地區,應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如遇交通受阻時,駕車人士請保持忍讓,並遵從在場警方的指示。

  有關的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的詳情已載於運輸署網頁,http://www.td.gov.hk/traffic_notices/index_tc_inmode_3_trafficid_7398.htm。



2007年3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