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教統局回應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
*******************

  有關新聞界今日(二月二十八日)查詢教育統籌局(教統局)就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的回應,教統局發言人發表以下聲明:

  「行政長官已經委任獨立調查委員會。該委員會即將就有關香港教育學院(教院)陸鴻基教授指控,有政府官員曾不適當地干預教院的學術自由或教院自主權,展開調查。

  在今日舉行的特別會議上,與會人士並無提出新的論點;亦仍然未有具體實據以支持他們重覆提出的指控。教統局現階段不會就個別指控作出評論。

  教統局會全力配合調查委員會的調查工作,以查明事件的真相。

  事實上,在整體資源分配方面,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按既定機制就各資助院校分配撥款。在師資培訓方面,教統局的角色是就未來對教師的需求向教資會提供建議,供教資會參考以決定有關院校包括教院的師訓名額。現時,教資會仍在考慮2008/09學年有關院校的師訓名額。

  此外,教統局每年為配合局方政策需要而調撥大量資源,推展多項計劃,如校本支援計劃、教師專業培訓等課程,並透過公平及公開的程序邀請各大院校提供服務。在這方面,我們過去數年一直有委託教院提供有關服務。

  教統局重申,我們尊重香港教育學院及其他專上學院的自主權,並且十分尊重學術自由和各界人士包括學者的言論自由。」



2007年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