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六題:香港惰性拆建物料在內地海域處置情況
***********************

  以下是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陳鑑林議員的提問所作的書面答覆:

問題:

  現時,本港產生的惰性拆建物料會運往距離香港達160公里的台山廣海灣接收點處理,然後作填海之用。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鑑於珠江三角洲沿海地區將會有不少填海工程項目,政府會否繼續與內地當局商討,以尋找其他可行的拆建物料接收點?

答覆:

主席女士:

  政府與國家海洋局於二○○五年年中簽訂《香港惰性拆建物料在內地海域處置管理實施方案》後,一直積極跟進接收香港惰性拆建物料的具體細節。國家海洋局於去年確定台山廣海灣為香港惰性拆建物料在內地海域處置的試點區,政府為此展開了招標程序,並於去年年底批出合約,預期本年上半年可開始運送物料。

  我們將繼續與國家海洋局保持聯繫,並會視乎運送香港惰性拆建物料至台山的成效,與國家海洋局探討內地有否其他可行的地點接收香港的惰性拆建物料。



2007年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