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香港街2007(影像地圖版)》公開發售(附圖)
************************

  《香港街》影像地圖版自二○○四年首次推出以來,極受讀者歡迎。今年,地政總署測繪處再接再厲,繼續以影像地圖為主題出版《香港街2007》地圖冊。

  新版《香港街》的一百四十七頁影像地圖,均配以相應的傳統線條地圖,形成一圖一像,互相對照。讀者可從影像地圖細賞地貌和地物,然後在繼頁的傳統線條地圖上查悉更詳細的地理資料。

  編製影像地圖冊,測繪處不但需要把香港各區航空影像圖片分幅,而且還需要經過電腦細緻的加工處理和影像調色。為了使讀者容易在影像地圖上辨別位置,測繪處更利用電腦效果,將被建築物和樹木遮蓋的道路重現出來,然後標示主要地區、市區道路、城郊小路及郊遊徑等信息。

  《香港街2007》地圖冊編載了一萬多項全港地名、街道、主要屋h和大廈名稱及詳盡的公共交通資料,以供讀者快速查閱。

  為使《香港街》地圖冊保持輕便,測繪處今年繼續把綜合索引獨立編製成另一分冊《香港地方、街道及大廈名冊》。這份分冊共二百零八頁,收編四萬多項地方、街道、屋h、大廈、社區設施及公園的中英文名稱,並以《香港街》之頁碼方格值,標示其所在的位置,提供詳盡實用的信息,補充了地圖表達信息的局限性。這本分冊連同《香港街2007》,包裝成合裝版出售。讀者可以兩冊對照使用,十分方便。讀者也可按自己的需要只購買《香港街2007》單行本。

  今年的《香港街》除像去年般在線條地圖上標示巴士站位置外,還在索引內加入以頁碼方格值標示的巴士總站和專線小巴總站位置,方便讀者查閱。為了增加閱讀興趣,地圖冊加進了香港濕地探索、米埔自然護理區及觀鳥的豐富資料和由漁農自然護理署及香港觀鳥會提供的珍貴照片,使地圖冊生色不少。

  《香港街2007(影像地圖版)》共四百一十六頁,單行本及合裝版現於測繪處各地圖銷售處公開發售,售價分別為港幣一百元及港幣一百二十元。地圖銷售處的資料載於網址http://www.landsd.gov.hk/mapping/tc/pro&ser/outlet.htm,市民並可致電2231 3187或2780 0981查詢。
 
  新版《香港街》亦將在六間郵政局(郵政總局、九龍中央、尖沙咀、旺角、觀塘及屯門中央)、部分書店及生活易網站的網上政府書店(網址:http://bookstore.esdlife.com/chi)發售。



2007年2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