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金銀業貿易場新春團拜及丁亥年開市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出席金銀業貿易場新春團拜及丁亥年開市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李德麟理事長、各位金銀業貿易場的理事及仝人、各位嘉賓、各位傳媒朋友:

  恭喜發財!恭喜大家在豬年龍馬精神、萬事勝意、家庭和睦、心想事成。

  過去五年,除了一年之外,我每年都會參加金銀業貿易場的新春團拜暨開市儀式。每一年到來,都會很高興,因為看到香港的黃金交投暢旺。據我所知,過去幾年的平均成交量超過三百萬安士,亦見到黃金價格在過去數年一直節節上升,去年甚至升至了730美元一安士。但我最高興的是看見金銀業貿易場的理事會及仝人均十分願意作出很多改革,這些改革令到為香港打造一個黃金之都的願景,一步一步有機會成為事實,這是我最高興看見的。

  在這一個過程當中,政府亦是盡量去配合,例如剛才李理事長已提到,我們今年剛剛豁免了金條的進出口報關費,亦支持落實在機場建設金庫。我們希望金銀業貿易場的改革能取得成果,令到香港的黃金市場更上一層樓。金銀業貿易場已成立了超過90年,這個歷史悠久的貿易場銳意改革,自強不息的態度,值得稱許。我希望各位仝人支持李理事長和其他理事,向這個目標進發。

  最後,我恭祝大家在豬年生意順景,財源廣進。多謝。



2007年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