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房屋署試驗更多綠化項目(附圖)
***************

  房屋署現正在轄下數個建築工程試驗一系列綠化項目,以期在有限的市區空間增闢更多綠化面積。

    房屋署副署長(發展及建築)馮宜萱表示,房屋署一向重視環保工作,並已在個別屋h的商場、停車場及有關低層建築物的頂層平台種植植物。

    為了進一步開拓公共屋h的綠化環境,房屋署現正在油塘東隧旁公屋發展第4期試驗垂直式預製綠化組件系統。

    馮宜萱說︰「該些預製組件既可外掛在垂直的牆壁上,亦可裝設於天台平面。該系統採用組件設計,令安裝和日後的更換保養甚為簡便。」

    她表示︰「為找出最理想和合適的泥土和植物種類組合裁種於組件上,在工程施工期間會在地盤安裝實驗組件。在工程完成後,那些最合適的組件會被搬運至永久的位置安裝。」

    東隧旁第4期預計於2009年中旬落成,共有3座41層高住宅大廈,提供2 396個單位及2 650平方米綠化面積。

    該工程項目內那些每天直接日照時間不少於4小時的地方,包括電梯塔樓及一樓簷蓬亦將進行頂層綠化。行人天橋橋頂和有蓋行人走廊頂的兩旁亦會裝設橫向式花棚,讓攀藤植物可依附生長,營造舒適視覺效果。

    馮宜萱解釋說︰「天台綠化具有減低熱島效應,增加建築物隔熱功能,提升能源效益,以及美化環境等多方面效能。」

    東隧旁第4期地盤亦試行採用綠化圍板設計,改善隔塵吸音功效,並試驗可循環再用的地盤綠化圍板的可用性。
 
    她表示︰「這些大型圍板可循環再用,並可靈活裝拆,搬移至房屋署其他地盤再次安裝使用。」

    她續說,東隧旁各期工程均會在人造斜坡及護土牆上進行各類綠化工程,以改善此等「硬建築」的整體環保質素,增加綠化面積,及減低對四周住宅大廈產生的熱島效應。

    馮宜萱又補充說︰「各期工程會就本身獨特的環境及限制,相應採用不同的綠化設計。」



2007年2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