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及選舉主任
**************

  第三屆行政長官選舉的提名期將於下星期三(二月十四日)開始,至三月一日結束。專為是次選舉而設的網頁(www.elections.gov.hk)現已投入運作,提供與選舉有關的資料,各款相關表格亦可於該網頁下載。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二月九日)表示:「任何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在外國無居留權、年滿四十歲,並在香港通常居住連續滿二十年,都有資格獲提名為候選人。」

  他表示:「任何候選人的提名須由不少於一百名選舉委員簽署。」

  提名表格可在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選舉事務處索取,亦可於選舉網頁下載。

  候選人須將填妥的提名表格,親自到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遞交給選舉主任。選舉主任的辦公時間為提名期內的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正午十二時,公眾假期除外。

  此外,選舉管理委員會已委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馮驊法官出任選舉主任,接替湯寶臣法官。湯法官因須處理一些早前未能預見的法庭公務而難以繼續處理選舉主任的工作。有關公告已於今日刊憲。



2007年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