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教統局澄清失實言論
*********

  就今日(二月六日)有報章指「教育統籌局(教統局)局長多次向香港教育學院(教院)高層施壓,曾要求校長莫禮時辭退四名經常撰文批評政策的教員」,教統局發表以下聲明:

  教統局發言人強調,李國章教授服務教育界多年,作為教統局局長,他十分尊重院校自主及學術自由,從來沒有干涉教院的人事問題。有關指控相當嚴重,而且完全失實,令人遺憾。

  他補充,局方注意到近日教院校長及副校長分別發表言論,把教統局及局長捲入他們的續約事件之中。他強調,根據《香港教育學院條例》,教院校長及副校長的續約安排,全屬院校的內部事務,由資深教育及專業界別代表參與的校董會作出獨立決定,局方沒有權力干預。

  如有外界干涉教院教員的人事安排,實屬非常嚴重的問題,但教院副校長多年從來沒有就此公開捍衛教院的自主權,而選擇在近日當校方考慮管理層的續約事宜時,才發表抹黑教統局官員的言論,發言人感到十分驚訝。

  鑑於教院部分人士不斷發表不盡不實及傷害各方的言論,教統局發言人期望他們能以持平的態度表達意見,避免扭曲事件和錯誤引述他人的言論。



2007年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6分

列印此頁